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高校教室监控视频智能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29日,我院举办“高校教室监控视频智能分析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学院党总支王爱玲、微软亚洲工程院李雪研究员、陈权崎研究员、商汤科技许翔宇研究员、应急管理学院李忠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部分老师以及承担该项目研发和算法任务的本科生等。会议由袁静老师主持。

首先,王爱玲书记向到访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史以及学校三类学科专业布局,及信息工程学院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基于学科特点与当前国家政策对接的战略规划。

然后,袁静老师汇报了“高校视频监控智能分析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监控视频中的摄像头的安装工程问题、样本库构建问题、行为识别算法相关的机器学习问题和硬件环境环境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摄像头的布置、样本库的构建、机器学习算法的搭建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共识,提升了项目的可行性,也为我院与微软亚洲工程院和商汤科技的未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午,三位专家分别向在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快速文档匹配;基于深度学习的低层计算机视觉问题;TRANSFORMER模型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发展及应用”三场报告。李雪研究员介绍了当前主流的机器学习方向的强化学习原理以及微软将该算法应用文档快速匹配的思路以及和投入到Bing浏览器的实现过程;许翔宇研究员介绍了机器学习领域的卷积神经网络的工作原理和思想,并介绍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一些精彩的成果;陈权崎研究员针对当前的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以及google10月份发布的transformer模型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与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学生视野,大大提高了对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兴趣。

(撰稿、摄影:袁静;编辑:瞿德睿)

                                                            专家与参会师生合影

 

                                                                          研讨会  

                                                                            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