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主导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联合创客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315日上午9点在我院512会议室举办了“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联合创客中心”协议签署和挂牌仪式。参会的人员主要有我院院长丰继林教授,华北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田立勤教授、北京神州育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健经理和创客中心的部分师生。

为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网络安全方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技术孵化能力以及社会服务技能,防灾科技学院、华北科技学院、北京神州育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共建高性能、功能化的创客中心。

会上该中心负责人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王小英老师首先介绍了创客中心的成立背景、未来的业务方向,以及长期发展目标:建成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建设一支能够服务区域经济的队伍、探索一种具备自身造血功能的模式、总结一项服务“新工科”网络空间安全的创新方案;丰院长讲话指出了对创客中心发展的要求和期盼;田院长讲话展示出创客中心建立的意义和对友好合作的展望;孙经理从企业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创客中心的发展前途。

最后,由三方代表进行了协议签署和挂牌仪式。

(撰稿:王小英、摄影:万紫阳、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