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院党总支成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我院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组织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大一入党积极分子、19级学生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这五个部分。每一部分均以一个极具重大意义的场景为开端。

展览着重体现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决策部署”,尤其是每次五年规划(计划)所做出的重要部署,在醒目位置予以说明,形成跨段主线,使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阶段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穿插展示、互为呼应,贯穿始终。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新中国第一”散布在各个年份,同样勾连起70年的发展脉络、突出了展览整体感。每隔10年,集中设置了英雄模范墙,展示这一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从邱少云、王进喜、茅以升、张海迪到王选、钟南山、潘建伟、廖俊波,无不代表着中华民族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人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戒骄戒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也表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政治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陈璐;摄影:李雨繁;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