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4月10日至15日期间,我院紧扣“安全情系你我 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特点,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工作。

为了开好这次主题班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细的会议方案。并提前在各班级群内推送《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文件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知识相关文件,并要求同学们提前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对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发动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各班级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组织,宣传并普及相关知识;组织学生观看介绍短片,使同学们学会担当起自己应有的一份安全责任。并在线上班会中加入了“你问我答”国家安全知识抢答比赛,更加生动形象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班级在班委给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后,着重对同学们现阶段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做出了要求,一定要每天按时上报健康信息,努力配合好学校,国家打赢这场“战疫”。同时着重表扬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出自己的一份力,体现了我们防灾信息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学生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撰稿:胡秀峰;摄影:院学生会;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