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院党总支举办“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我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于4月18日至27日期间,紧扣“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20日,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全体党员针对上述文件精神进行领会学习,并观看《英雄之城》纪录片。片中记者以新闻纪录片的形式,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真实地展示了“抗疫”中的武汉。

2020年4月25日,院党总支书记王爱玲为全体党员讲授《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课。课程由“爱国主义与爱国”“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范畴及逻辑、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价值、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弘扬爱国精神的实践要求与重要问题四部分展开。

2020年4月27日,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钟南山院士“身着白衣,心有缎锦”的崇高精神以及李兰娟院士与张伯礼院士秉持治病救人要义的同时,创新不止,热爱公益的理想信念。

同时,根据“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向战斗在疫情一线学生学习”的通知要求,连线了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聂俊同学及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汪贾林青同学,请他们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己参加志愿工作的所思所想。活动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秀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日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词、检验初心使命,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落地、各项工作及时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胡秀峰;照片提供:学生党支部;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