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Ginkgo战队成功晋级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14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北赛区分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48个小时的线上比拼, 我院521信息安全实验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的两支队伍八名成员——Ginkg0战队(刘翰卓、吴昌元、周书泉、刘轩成)荣获半决赛华北赛区第三名,直接晋级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Ginkg0_oldcadre战队(魏江水、剧弘旷、郭邦照、邹佳源)荣获华北赛区第八名。

此前,我院参赛队伍经过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初赛,以华北赛区第五、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入围半决赛;在参加半决赛的过程中,我校的Ginkgo战队凭借着扎实的实力,在build,break,fix三个环节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该实验室于2007年组建,在王小英老师指导下,12年来,一批又一批学生历经百战,多次在全国信息安全、攻防类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成绩。其中Ginkgo战队已经过九代队员的传承,在历次比赛中,始终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赛事。本届大赛于2020年8月至9月举行,旨在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战队网络安全上的深厚底蕴和强劲实力。至今,我校的Ginkgo战队至今已多次在全国信息安全、攻防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已毕业成员现大多供职于360、奇安信、深信服、以及金融政企军队等核心安全岗位,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有更突出的表现。

(撰稿:刘翰卓;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