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孙旭光老师作出国访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晚7点,我院孙旭光老师出国访学报告会在钉钉会议中顺利进行,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丰继林院长主持,主要由孙旭光老师就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分为四部分,分为访学基本情况介绍、访学目标完成情况、访学期间的收获以及回国后的工作计划。孙旭光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访学期间的收获,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科研方面,在论文的写作方法上得到了提高及进一步开阔了科研视野;二是教学方面,访学期间学习了计算机编程课不同的讲授方法,深度体验和学习了不同教师的讨论课教学方法;三是教书育人方面,研究了国外大学在招生、人才培养、实习等各个环节的教学组织与管理,与国内大学进行了比较。

 最后丰继林院长和王爱玲书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他们对孙旭光老师的访学工作和访学目标完成情况做了积极的肯定,然后对回国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出国访学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旨在分享经验,共谋发展,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