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第四次党课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基本素养,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年11月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天仪楼116举办了第四次党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秀峰,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全体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学生党支部干事岳天予主持。

活动第一项:观看《英雄儿女》纪录片,纪录片通过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困苦、视死如归,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影片中受采访的官兵身上“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执着和渴望,是因为刚刚建立新中国的他们深深懂得:和平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必须用生命和鲜血去争取和捍卫。

活动第二项:全体师生奏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大家被影片中英雄战士们的冲天豪气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染,歌声坚定有力,唱得雄赳赳气昂昂,唱的振奋人心荡气回肠,将内心的崇敬寄托在歌声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活动第三项:全体成员分段朗诵正义之战必胜——写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是对为夺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为保卫祖国、维护和平作出贡献的先辈最好的告慰……”字里行间这磅礴的气势激励了全体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正义之战必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使我们深刻意识到了革命前辈能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最终取得革命胜利,靠的就是忠诚于党的信念、热爱人民的坚强意志、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顽强精神。

活动第四项:全体师生奏唱《我的祖国》,歌声一改之前的昂扬有力,变得婉转温柔,透露着学员们对当下和平时代,人民安居乐业、共享繁荣的喜悦。歌曲承载着国人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心路历程和情感空间,诠释着祖国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关系。

合唱结束后进行第五项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围绕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为同学讲述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全观,顺应世界发展变化的新趋势。她强调身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要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坚持维护国家安全、主动作为,才配得上当下的角色,新时代的信息青年,要敏以求之,将个人人生追求之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之大我,敢于挑战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才智、贡献力量!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秀峰领誓,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宣誓,在宣誓中表达自己将不负重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积极班响应国家号召,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将党的最新理念灌输给同学,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端正入党动机,为建设优秀的学生党员队伍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戴咏麒;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