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华为ICT大赛2019-2020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6


经过116日至1114日线上比拼,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的华为ICT大赛2019-2020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姚玉杰、黄万里和陈明豪组成的队伍获得全球一等奖,杜林、张杰和易洋组成的队伍获得全球二等奖,这是潘志安老师指导的队伍经过历届大赛的锤炼首次晋级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包括网络和云两个赛道,网络赛道包括路由交换、网络安全和WLANIP领域知识,云赛道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和AIIT领域知识,主要考查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大赛共吸引了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近15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区域赛、国家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39个国家的109支队伍、共327名学生进入到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采用英文试题,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

通过比赛,学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ICT技术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更提高了我校在该学科专业内的知名度。

(撰稿、摄影:潘志安;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