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创新创业骨干团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下午,创新创业骨干团队经验交流会在明德楼125会议室顺利召开,指导老师和骨干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袁静主持。
  会上,来自11个创新创业分院的16支团队依次介绍了创新创业活动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重大课题,做好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之中,尊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规律,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与会师生围绕学科竞赛与课程的融合、学分置换、条件利用、大创项目、团队建设与运营、创业指导、产教融合等创新创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就制约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机制、条件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经验交流,进一步明确要依托学科专业平台,整合团队资源,促进学科专业交叉,推动专业教育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做好双创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探索符合我校实际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王爱玲、吴鹏、袁静;摄影:信息工程学院公共传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