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两名大三学生在欧洲地球科学联盟会议上(EGU2021)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6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会议EGU2021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于4月25-30日通过网络线上会议形式举办。

   EGU作为欧洲顶级地球科学学术组织,由欧洲地球物理学会(EGS)和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UG)合并构成,致力于研究地球科学、行星及空间科学规律,EGU年度会议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地球科学活动之一。今年吸引超过两万名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学者交流,机器学习分会录用了15项研究成果,其中包含我校的两项研究成果。

   我院大三学生周乐在线汇报了其研究工作《Automatic Extraction of the Dispersion Coefficients of Lightning Whistler Waves Observed By SCM Boarded On ZH-1 Satellite》;王子杰同学在线汇报了其研究工作《Automatic Recognition the Lighting Whistler waves from the Wave Data of SCM Boarded on ZH-1 satellite》,该工作引起了SWARM卫星团队的关注,受到了业界的好评。指导老师分别是我院的袁静老师和韩莹老师以及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的申旭辉、泽仁志玛、王桥和杨德贺老师等。

(撰稿、图片:袁静;编辑:瞿德睿)



 

                                                                                   图1:汇报研究成果


图2 研究成果1 Automatic Extraction of the Dispersion Coefficients of Lightning Whistler Waves Observed By SCM Boarded On ZH-1 Satellite

图3. 研究成果2 Automatic Recognition the Lighting Whistler waves from the Wave Data of SCM Boarded on ZH-1 satel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