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5月21日晚对学院所辖全部实验室进行突击检查,并通报了相关安全隐患,令所有实验室于5月22-23日完成整改。

       524日中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学校下发的有关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的文件并详细部署相关任务,按照学校要求将相关管理规定、标示上墙,建立实验室使用、管理监管台账确保可追溯,并委托创新创业学院主任袁静老师担任整改责任人。

  会后,党政负责人带领所有实验室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大检查,并对检查向所在实验室再次通报,责令25-26日集中限时整改。

  丰继林同志强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引导学生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防控意识,共同创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配合此次专项检查,信息工程学院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严禁学生擅自在实验室过夜的通知》。

(撰稿、摄影:王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