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6月11日,12位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家长代表共聚防灾科技学院,喜庆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圆满毕业!

11日下午两点半,家长们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参加了防灾科技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随后,他们驱车来到北校区长庚楼信息工程学院。

丰继林院长首先带领家长们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办学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开诚布公地要求各位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生培养、学生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与毕业相关的事宜,

随后,与会教师们与学生家长们开展座谈,家长们满怀深情地描述了孩子们成长、成人、成才的点点滴滴,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用心陪伴,他们对学校优渥的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表示满意,尤其对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效果表示赞赏。来自福建的叶某某家长在现场特别感谢辅导员李翠婷老师对孩子的倾力付出,他们记得入学第二天孩子生病时李老师的彻夜陪伴,记得学业不良时李老师的反复跟进,记得心情低落时李老师的干预化解,更记取得进步时李老师的奔走相告!来自保定的田某母亲和来自北京的苏某父亲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从未间断的网上授课和老师们随时随的答疑辅导,使得有抑郁倾向的孩子冲破心理阴霾,无压力投入学习。

接着,参会的各位老师向家长们表示祝贺,感谢家长们四年的信任,祝福孩子们在步入社会后,取得更好的成绩。黄猛老师说,未来的路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的坎坷,无论如何,家长们一定继续嘱咐孩子,不要忘记梦想,希望多少年后我们再相见时,TA还是那个少年!

李攀老师满怀深情地说,每个孩子身上都有令人震撼的与众不同的闪光点,我们要继续鼓励孩子、爱孩子、永远相信孩子,浓浓的不舍,让人动容;杨秋格老师仍然和课堂上一样温暖、细腻,她温柔地对即将离开母校的每个孩子做着善意的评价,就像面对即将远行的孩子,难舍母亲的一片眷恋之情;潘志安老师对每个毕业的学生去向了如指掌,他的认真细致让家长们动容钦佩;刚做了母亲的李翠婷老师又一次满含泪水,她说,这是她踏上工作岗位后第二轮学生,17级的320名学生,不再是她的试验田,而是她的试金石,她见证了懵懂年少风雨过后是彩虹的真善美!她叮嘱各位家长,要更多地体察孩子,其实孩子对我们的爱远比我们感受到的多得多!丰继林院长感谢家长的热情参与,祝贺孩子们圆满毕业,并提议家长在合适的阶段要舍得放手、放飞!

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做了最后总结,她说,家校融合育人是三全育人必不可少的一环,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与家庭、家长的配合,实践证明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大力支持,她代表参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培养的全校教职工队伍向家长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祝贺孩子们圆满毕业,祝福在座的家庭和顺美满,并恳请大家对以后的工作继续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共同谱写未来应急管理大学更美的华章!会议在轻松和谐、暖意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爱玲;摄影: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