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第五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10-11日,第五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总决赛在国家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我校代表队Ginkgo(刘轩成、魏江水、庄婷羽、王可、郭邦照、叶晓权、邹佳源)经过连续3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从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强网杯”总决赛在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点对参赛者的破解速度和对抗能力进行双重考察,并在解题模式基础上进行积分算法升级,融入时间因素和多个0day、0.5day漏洞,极度贴近现实网络对抗思维,形成全新的Cold Down+Real World混合赛制。

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丰继林院长带队,王小英和潘志安老师的指导下,来自信息安全实验室的Ginkgo战队从线上赛3156支战队2020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与腾讯、长亭未来科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激烈角逐获此佳绩。

(撰稿、摄影:王小英;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