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26日晚,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在线上主持召开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长丰继林,副院长高方平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丰继林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总体要求,分析当前疫情期间的严峻就业形势,通报学校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复试及录取情况,并对我院研究生复试学生帮扶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专业结合实际,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态摸清底数,有序推进,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开展云上招聘,搭建就业平台,全面落实保障就业。

党总支书记王爱玲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状态,围绕“学院就业整体方案、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等方面内容进行部署,采用“周调度、月总结”的工作机制,确保营造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就业工作氛围。

专业主任黄猛、潘志安、李攀、王小英分别汇报了3月份各专业就业状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对应策略。学办主任李翠婷详细汇报了毕业生学业状态,通报了部分学生存在的困难并建立了相应的跟进办法,并向与会人员就业手续办理,就业信息网使用及就业协议的填写等做了详细讲解。

丰院长强调,我们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变革中开新局,一是要严格落实学校就业总体部署,继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与就业单位的联络,按照就业工作方案部署,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二是专业主任、辅导员要相互配合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择业指导,辅导员要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做好提前预判,克服缓就业,懒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的消极心理,鼓励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三要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将就业帮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为学生就业提供就业咨询和心理压力疏解服务,重点关注未就业学生和建档立卡等特殊群体,力求一生一册,精准帮扶。

与会人员最后就云上求职月活动做了详细探讨。

(撰稿:学工办;截图:李翠婷;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