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云招聘广开求职新通道 助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工程学院拥有应届毕业生372人,分布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32人)、网络工程(76人)、物联网工程(95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简称数科,69人)四个专业(数科专业是首届毕业生),截止4月底,已实现就业50.8%,比去年同期降低10个百分点,突出表现为就业竞争压力增大,慢就业、缓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等异常点增多。

如何走稳就业路,如何在确保顺利就业的前提下稳步提高就业质量?信息工程学院4月开展“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云招聘月”活动,目的是通过“云招聘”模式架起企业和学生对接的快速通道,有效破解常态化疫情下“招聘难”、“求职难”困境。本次云招聘7家企业共推出就业岗位42个,解决就业26人,就业率在二季度初逆势上升,为实现今年就业目标提振了信心。

本次云招聘从3月31日到4月28日,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在其中穿插就业形势政策总览、行业需求分析、简历诊断优化、简历精准投递、云面试技巧、就业手续办理等讲座和培训4场。英雄游戏、软通动力、华讯软件、华清远见、金智维、中色科技等七家单位和学院有效配合,利用腾讯会议形式展开招聘,企业方在直播间现场回答了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个人发展前景等问题。

企业方纷纷反馈,此次“云招聘”实现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在线对接,有效降低了招聘成本,架起了人才和企业的沟通桥梁,不仅有效阻隔了疫情传播途径,同时提高了招聘效率,有助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同时针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企业实习岗需求大量增加,金智维、中色科技等企业为满足2023届毕业生求职者的需要,适当增加了暑期实习岗和灵活用工岗,确保人才持续供给。

学生们表示,“云招聘”时代已经到来,只有紧跟变化发展,才能实现高质量应聘,高质量就业。云招聘模式让我们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出行成本和面试成本,有效避免了“海投”带来的盲目性,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技能优势和岗位需求进行三维匹配,从而锁定行业、企业和岗位,大大提高了应聘成功率。


(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