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圆满完成6月“安全生产月"相关任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控,排查风险隐患,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所辖实验室和办公场所进行安全突击检查。

622日上午,丰继林院长主持召开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传达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的精神,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针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和相关办公场所现场管理、台账记录、安全隐患、关键风险点进行检查、排查,对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通报相关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丰继林强调,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实验室、办公室的安全使用管理事关学校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室集中了大量的电脑、仪器设备,管理、操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起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随着雨季到来,所在楼层更需要加强防雨淋、防渗漏检查,及时维修报备,减少或杜绝事故的发生。虽然学生没有集中返校,但是必须克服松懈思想,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引导在校学生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后,党总支在重点位置、区域张贴安全生产挂图,并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同时转发了国家“安全宣传月”相关资料进行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