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雪球基金信息安全专家魏志伟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18日,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雪球基金技术总监信息安全专家魏志伟在天仪楼408为学院师生作题为“AI浪潮下个人发展的新机遇”的报告。本次报告由黄猛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魏志伟首先从工业革命对世界的影响、互联网红利的结束和人工智能风口的到来等三个科技浪潮回顾AI发展,并基于Transformer模型对大模型技术进行探索,然后现场解锁ChatGPT Plus高阶功能,并从Prompt工程的原理、Prompt 优秀示例和Prompt工程高阶探索等三个方面浅析Prompt工程的进阶技巧,期间与研究生与本科生同学们探讨人工智能的学习路径,并以金融数据为例,讲解如何训练属于自己的GPTs,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对个人发展的新机遇。最后,现场学生就“大学期间如何面向就业进行知识储备”、“如何进行架构师职业规划”等问题与魏志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