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日前,信息工程学院在天仪楼509教室组织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玲,院长刘庆杰,副院长高方平,教研室主黄猛、潘志安、韩莹、杨秋格,团总支书记李翠婷,辅导员胡秀峰、张浩楠、孙晓玲,教学秘书王亚丽,以及全体班长、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高方平主持。

座谈会上,高方平首先阐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反馈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建议,为学院教学工作建言献策。学习部部长罗梦馨同学详细汇报了24个班级四六级通过率、全院参与学科竞赛人数及分布以及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四名年级长、十二位班长和学习委员代表立足专业,结合班级和个人实际踊跃发言,对职业规划、学科竞赛、课堂教学、课程安排、医疗保障、图书馆、自习室、宿舍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4条。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做出了针对性解答。刘庆杰以孟母三迁的例子,阐述选择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伙伴的重要性,强调会通过专业主任以讲座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鼓励同学们主动参加学科竞赛。王爱玲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会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她希望同学们平时能积极与老师们沟通,及时向学院反映遇到的问题,尤其是班委要发挥带头作用,同时落实《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方案》,在11月学风建设活动月当中,各班重点开展学规章制度、查摆学习生活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在学风建设活动月结束时表彰一批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其他老师分别从优秀学长的成长经历、班级建设、学习团队建设、时间管理、第二课堂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

  高方平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学院了解学情、改进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工作,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保持青春的乐观和坚韧豁达的态度、善于倾述、勇敢表达,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同时,要着眼长远谋划,提高专业能力,多进实验室、多上图书馆、多到运动场,上好每一堂课,互帮互助,争做具有有良好品行、有社会责任、有扎实学识、有实践能力、有创新精神、有健康身心的合格“六有好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