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1年暑假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办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1-06-16


一、办理期限和范围

一、办理期限:

1、往返(离京)车票:乘车日期为2011年7月5日——2011年7月31日,即:办理

2011年7月5日——7月31日发车的车票。返程(到京)车票;乘车日期为2011年

8月20日——9月10日。

2、购买办理期限以外的往、返程学生票,按照车票预售期(查询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直接到车站窗口购买。现在预售期为5天,是否增加预售期看查看上述网站。

二、办票范围:

1、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座车学生票。为优先满足长途学生需要,2011年暑运将继续执行各车次的限售区段,办理包含限售站在内的以远站(即限售站到终点站间)各站车票。(见附表)

三、需要说明的问题

1、2011年暑期我们按照学生提交的日期、车次订票。

2、暑期不办理教职员工全价车票。

3、学生返程票办理乘车站为全路(除北京地区)各站始发,终到站为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站的列车车票,不办理中途上车、中途下车列车车票。

4、学生同时购买往返票时,要对学生证优惠卡次数进行两次核减。

5、学生返程票原则:不办理退票,特殊情况确需退票时,有车站站长批准,按现行规章办理。

6、由于动车票要凭身份证原件及学生证购票,考虑到情况复杂学院此次不办理动车票,请需要购买动车票的同学,自行到车站购买。

  7、预交票款每张100元,多退少补,每张手续费2元,请各班生活委员于6月17日8:00—15:00将本班订票单的电子版、票款、学生证、交到学生公寓楼三号楼104室。交表后不得更改,过期不交自行到火车站办理。

8、各毕业班同学,接铁路局通知,今年不集中办理毕业生离校火车票,请需购买火车票的毕业生凭乘车证明、证件到车站自行购买。

2011暑假车票情况登记表已放在系网站资源下载栏里,请各班生活委员自行下载。

学生公寓中心

201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