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数据技术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30


各位老师、同学:

近几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行业数据信息量呈爆炸性增长,推动了大数据在全球范围的迅猛发展,引起了学术界、工业界以及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我们邀请到南京大学计算机系黄宜华教授来我院做《大数据学术与人才培养》学生报告,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告时间、地点

时间:2015121日(周二)14:00-16:0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二、参加人员

灾害信息工程系教师、灾害信息工程系高年级学生

三、注意事项

请参会人员须提前10分钟入场,并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

20151127

附黄宜华教授简介:

黄宜华.JPG黄宜华,博士,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CCF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并行处理、云计算、Web信息抽取与挖掘技术,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撰写并出版大数据处理书籍两部。早在大数据还鲜为关注的2009年即已进入大数据技术领域,是国内最早从事大数据处理技术研究和教学的团队之一,目前正在开展系统化的大数据并行处理技术与应用研究开发工作,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与GoogleIntel、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华为、中兴通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研究项目多项,目前正在与著名的UC Berkeley大学AMP LabSpark性能优化和Tachyon分布式内存文件系统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