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学院各部门、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管理,按照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本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出台以下管理细则,请大家遵照执行。

  一、学院实验室和办公室的管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禁在实验室和办公室从事无关的事情,严禁在实验室和办公室内吸烟、喝酒、使用违规电器、给电动车充电,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二、如需在课外时间至晚上11点前在实验室内完成实验,学生需要提前通过实验指导老师向学院办公室提交实验室使用申请,由学院分管领导进行审批。寒暑假期间需使用实验室的,在放假前提出申请。

   三、学生需严格遵守所在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严禁在实验室和办公室内过夜,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在实验室通宵工作的,使用者应提前一天向实验指导教师或导师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并报安全工作处备案,获批后方可使用。

   四、各实验室和办公室负责人或管理员须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职责。学生在使用实验室期间,有关负责人或管理员须派专人全程跟进及监控实验进程,保证实验安全,如有意外情况,需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

   五、实验指导教师和办公室内的学生导师应做好所带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