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1-0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掌握射频、传感器、嵌入式、物联网体系及协议等相关专业知识,并在创新和创业意识、竞争和团队精神以及外语运用能力等方面有良好的素养,能适应国家现代化与信息化建设需要,能在工业、农业、物流、交通、电网、环保、安防、医疗、教育等部门从事物联网及其相关领域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物联网应用设计开发、教学与科学研究等工作,为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及信息产业服务的高层次、高素质的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与接口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嵌入式应用开发、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库原理、大数据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开发、网络编程、物联网通信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定位技术等。
【就业方向】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口径广,可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部门从事入式系统设计开发、物联网应用设计开发、物联网系统的管理与维护、教学与科学研究等工作。主要面向的岗位包括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