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计算机公共课教研室2021-2022-2学期工作概况

发布时间:2022-06-23


临近学期末,总结便于更好的进步,现将计算机公共课教研室本学期在教学任务、教科研项目、论文发表情况、指导学生课外实践、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

1、教学任务:共完成《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四门课程,21个班级的教学任务。组织各课程组针对上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研究本学期线上教学方案、考核方案,并在长江雨课堂完成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等各项教学工作。

2、教科研项目及论文发表:申请并立项1项校级教研项目,在研1项省级教研项目、1项廊坊科技厅项目;投稿教研论文一篇。

3、指导学生课外实践

(1)指导竞赛:本教研室负责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学习指导、竞赛培训、考试安排等工作。今年选拔出50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的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等方向的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进入国赛)、省级二等奖13项,省级三等奖11项。

(2)指导大创项目: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今年立项2项,结题4项),指导互联网+项目3项,成立课外学习小组3个,多次义务考研辅导等工作。

4、强基工程:本教研室承担了强基工程项目——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

5、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本学期各位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参加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学术论文写作等教师业务能力提升4人次。

(教研室主任:杨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