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迎评促建调状态”专项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科研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走稳走实,3月20日开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凝智聚力 顺势而上 全面开启迎评促建新局面”为主题的“本科教学迎评促建调状态”教研活动。该项工作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的一次大摸底,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指导思想的引领下,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积极整改。

活动期间,各教研室主任综合分析了本专业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对自评结果、状态数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教研室全体教师也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在思想状态调整、专业课程建设、教研科研方向、职业发展路径、资源有效利用、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认真剖析现状、查摆问题,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若干项。

刘庆杰院长要求,在学校迎评去筹的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员工务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以教为基,培根铸魂,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适时调整教学思路,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推进产教融合。务必在精神力、执行力上下功夫,务必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发力,务必明确弱势短板,凝智聚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他要求,各教研室要集全体教师之力,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再学习、再提高,明确承担的工作职责,在反思中学习,及时弥补不足、调整机制,在学风、教风、管理、服务等方面拿出精准整改方案,形成人人过关、人人担责的良好局面。

                                                                        教研室活动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