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学生在2019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再创佳

发布时间:2020-01-12


12月6至9日,2019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市盛大举行,在信息工程学院李攀老师的指导下,VR实验室的3A小分队(大四学生王昆博,朱佳华,大三学生杨明梅,魏佳丰,大二学生崔景鑫)从初赛到决赛,经过现场答辩,评委提问等层层筛选,提交的作品“DS-4A地震计装配及模拟”最终荣获大赛年度总决赛行业/企业热点命题-VR/AR 应用创新方向一等奖。

该项比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科协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历经十二年培育发展,全国 3D 大赛已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该比赛旨在深度体验感受VRARAI人工智能、5G、区块链、3D打印、传感器/物联网IOT、智能制造等数字化技术。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参赛学生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的能力,推动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在我校的进一步发展,为VR实验室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李攀;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