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学生荣获2021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3日,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潘志安老师指导的由黄万里、魏强森和段兴鹏组成的队伍获得大赛全国一等奖,网络工程专业学生黎晨烨、崔龙、曾艳、何海燕、王志超、苗峻瑜组成的另两支队伍同时获得全国三等奖。

 大赛采用作品赛形式,由资格赛、选拔赛与挑战赛组成。共有来自全国327所本科高校的1932件作品报名参加了资格赛,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121所高校的268件作品进入到决赛阶段。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旨在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促进学生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

(撰稿:潘志安;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