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首届“金智维杯”RPA创新开发大赛防灾科技学院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2


随着数字智能时代和后疫情时期的到来,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流程自动化)技术凭借其数字员工、超自动化、自动化优先、人机协同、数据搬运工、人工智能、信息系统连接器、数字化转型助推器等在不同场景中被赋予的不同的任务脱颖初出,成为众多企业青睐的数字化转型工具。人才是创新驱动战略的决定性因素,为助力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的转化,为企业数字转型储备更多优秀创新项目和专业科技人才,为推动RPA行业不断创新发展,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金智维杯”RPA创新开发大赛。

自2021年9月开始大赛宣传以来,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五邑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和防灾科技学院近100支队伍300余名计算机相关专业同学的广泛参与。2021年11月21日参赛各队提交了各自的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的严格初选,防灾科技学院赛区共有5支队伍参加赛区决赛,

11月2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天仪楼302教室举办了首届“金智维杯”RPA创新开发大赛防灾科技学院赛区决赛。决赛中各个参赛队伍针对自己的作品分别从RPA技术的应用、RPA与AI的应用开发以及整体项目的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根据评委对作品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20届研究生王钟浩、吕文超和李晨曦团队的作品《报·知》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是来自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康王队”以及来自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VRS 队”。丰继林院长、黄猛、潘志安、杨光和刘帅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奖金和纪念品。最后,丰继林院长对本次本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各位参赛同学的专业技能和学习热情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今后多参加类似的大赛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首届“金智维杯”RPA创新开发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与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基地建设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氛围。

(撰稿:黄猛;编辑:瞿德睿)

                                                                    赛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