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郭迅参加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反思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0月15日下午,在长庚楼512会议室,副校长郭迅参加了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反思会,会议由院长丰继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学院内部的反思会已于10月7日下午召开,会上每名教师均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丰院长结合上次反思会总结的问题,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条件、课程与专业、教风、学风等方面阐述了反馈出来的问题。接着,高副院长着重从教师与专业方面进行了反思,特别是从教师的反思中反映出来的实验条件、实验场地、实验设备、教学管理等方面制约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问题。

  最后,郭迅作了指导性发言,首先他用朱光亚举例,鼓励大家要讲课认真、备课专心,对知识不能有一点含糊,用一根线将知识连接起来;然后以徐芝纶先生举例:强调从必须掌握课程内容,了解学生情况,适当安排教材,认真准备讲稿,做好默讲试讲,注意表达方式,及时检查改进,不断努力提高八个方面下功夫。要求各位教师认真总结教学方法;掌握教学规律;反思存在问题;提高教学能力;站稳三尺讲台;提升教学水平。


(摄影:陈新房;撰稿、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