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应急挑战杯”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1-03-08


2019年“应急挑战杯”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第六届防灾科技学院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511日在我校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大赛由我校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由创客基地、华北科技学院、红客学院协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比赛有防灾科技学院、华北科技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燕京理工学院等10所大学24支团队参赛。

开幕式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方平主持。副校长任云生致欢迎词并讲话、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丰继林介绍大赛筹备情况, 大赛裁判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陈明教授宣读比赛规程,华北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田立勤代表参赛学校重点发言,最后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洪利宣布启动大赛。

大赛的组织方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联合创客中心。我院有一支稳定的网络安全教学团队,一个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还有一个Ginkgo信息安全团队(王小英老师带领的学生)。该团队参加过各类省级以上的网络安全大型赛事,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组织方还可以为企事业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测评及培训工作。团队学生毕业后深受用人市场欢迎。本次大赛改团队下的Ginkgo战队的万紫阳,董竹涛,刘涵卓同学获得特等奖(第一名);QwQ战队的吴昌元,周书全,张英浩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三名);在任敏广场吃炸鸡战队的任敏,田玥,王苏蒙同学获得三等奖(第六名);另三只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以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信息安全教学团队的出色能力。

(撰稿、摄影:王小英;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