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物联网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3


  物联网实验室主要有物联网基础实验设备和实训实验设备两部分组成,可以担任相关课程的实验、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项目、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任务。

物联网基础实验设备主要配置25套基于Zigbee协议和ARM10内核的OURS WSN-IOTS物联网创新实验箱、25套支持超高频、高频和低频的RFID物联网教学实验系统、25套基于Cortex-M3内核的EL-IOT-II型物联网主控制实验平台以及25套传感器原理实验箱,可以让学生学习RFID技术、ZigBee协议和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物联网实训实验设备主要包含1EL-IOTF物联网智能家居实验系统、1KIOTD-SSU02智能超市展示系统、1KIOTD-SSD01仓储配送展示系统、1套智能交通沙盘实训系统以及1套智能农业沙盘实训系统等实验设备,可以进一步锻炼学生的物联网的实践能力以及物联网应用程序开发技能。  

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教师的指导下,在国家级物联网相关学科竞赛中获奖学生近百人,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