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师生参加2019北京站Gdevops峰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510日,Gdevops全球敏捷运维峰会的年度开官之站在北京盛大举办,众多技术大咖云集于此,以前瞻的眼光洞察行业的发展态势,整合运维与数据库的实战精华,我院GIS团队全体成员有幸参加了本次峰会,开拓了眼界。

本次峰会中,共有三位专家分享实战经验,第一位是汇丰DevOps负责人周纪海博士介绍的DevSevOps在国际大型银行的落地和实践。DevSecOps是一种全新的安全理念与模式,其目标是实现研发、运维和安全一体化。以往的信息安全往往和DevOps形成冲突,成为快速交付中的瓶颈。周博士以自身落地DevSecOps的经验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其实现模型,通过集成信息安全工具、落地信息安全培训、培养信息安全专家,来攻克大型银行实现DevSecOps的难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解决问题时的积极性,探索性,研究性,创新性。鼓励大家提高在面对科学问题时不断深度挖掘,综合集成和分析解决的能力。

第二位是新炬网络运维部宋辉总经理做的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建设与落地。随着IT技术架构进入“互联网架构时代”,运维也转向了关注业务连续性,针对目前运维平台普遍存在的问题,宋总以基于智慧运维管理平台整体框架概念并对此进行实践为例,进行了逐步讲解,使大家认识到在计算机行业中,因顺应时代潮流,关注最新技术,时刻进行思考,提出想法且最重要的是实践应用。

阿里巴巴P8高级技术专家柳明是最后一位分享实战经验的,他的题目是《云化技术下DevOpsAlOps的探索及实践》。面对云生的大势所趋,柳总工带领我们探索云化技术下DevOpsAlOps,其中还展示了阿里在构建AlOps数据平台上的经验沉淀与技术实现,并在谈到阿里内部时,向我们分享到阿里大部分的idle并非自上而下,而是自下而上。

几位专家介绍的精彩内容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感到受益匪浅。

(撰稿、摄影:黄猛;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