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之家

灾害信息工程系优秀毕业生返校采访稿

发布时间:2014-11-24


时间:20141122

地点:防灾科技学院主校区6号楼

采访对象: 陈炼

涉及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Q1很高兴学长能够在毕业后抽空回来演讲,你觉得大学生活与个人习惯对我

A1在校大学生的生活与习惯对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例如,在我大学选修国际商务谈判的时候,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了什么技巧而是礼仪。良好的礼仪可以让你日后的工作变得更轻松。再比如说明星黄渤,虽然其貌不扬,但深受大家喜爱,这就是良好个人素质魅力的展现。所以,在校大学生要进行自我约束,形成良好的社交礼仪,这对于未来的工作,甚至一生的发展都是十分有益的。

Q2学长,就计科专业而言,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应当怎样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A2按照我们正常的课程学习,掌握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有两种方法可以提升能力,其一是在掌握基础后攻坚;其二是在学习基础的过程中积累经验,然后攻坚。无论你们怎样去学习,都要真正的精通一门技术语言,有了一技之长,才能在职场中游刃有余。

采访对象:卢伟伟

涉及专业:网络工程与技术

Q1学长,请问在你离开防灾,进入社会的这一段时间里。让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A1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学校里确实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但是大多都是偏于理论方面的,然而在毕业之后,进入社会的这段时间里,从实践中学到的东西更多。

Q2请问学长,你刚才说你想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但却阴差阳错的学了网络工程。你觉得后悔吗? 就你个人的经验,你对我们这些在校生有什么建议?

A2我并不感到后悔。我想不管是哪个专业都一样,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其实,兴趣是最重要的。既然没有进入自己想报的专业,那么就要学会接受并尝试所学的专业,如果还是不喜欢,那你可以再转专业,如果你喜欢上了现在的专业,就可以进一步好好学习这门课程,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采访对象:魏守强

涉及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Q1 请问学长,你认为咱们专业哪些课程比较重要? 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A1C语言、数据结构以及计算机网络等都是非常关键的课程。如果想发挥专业优势,走编程这条道路,就必须把这些课程学好。一定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因为这些课程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学好的,所以要尽早的涉猎一些基础内容,以便以后能轻松的学习。

Q2请问学长,在走出学校步入社会的这段时间里你有了什么样的改变?

A2当我在大学学习的时候,还不是特别的成熟,在学习与处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时,总是不能做到十分专注,但是自从参加工作以后,我感觉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这使我更加专注的做好我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