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之家

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3-03-02


 栗国栋是网络工程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他2009年入学,2013年毕业后他留在了北京打拼,先后供职于神州数码,小米科技,现在阿里巴巴高德地图任资深业务发展经理,主要负责高德地图预装业务。他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和学弟学妹分享了他大学四年学习经历,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和大家梳理了他所在的三个不同企业的不同企业文化和用人需求。他从职场人的角度为在校生提出如何高效能度过大学时光,如何应对未来职场的需求;以“以终为始”的方式督促在校学生做好规划,制定目标,提前行动,赢在当下。他说,不要相信大学知识无用论这些骗人的话,你现在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技能总有一天会成为职场的硬通货。所以,务必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实训。他说,有的同学可能对专业不感兴趣,但是,在面临新的知识,新的技术,大家潜意识中的恐惧和怀疑可能会跳出来阻止你,告诉你,你不行,做不到。 但,坚持下去,就会慢慢适应新的方式,找到新的顺畅的路。

 栗国栋是马拉松爱好者,平地,山地,都留下了他太多的足迹,他用跑马的经历告诉大家,养成好的健身习惯,会成就一个与众不同的你,锻炼可以有效地提升你的专注度,会使你经历更加充沛,而且也可以提高延迟满足的能力,让我们的大脑和身体自动使用一种行为模式,而不是单靠意志力。

 毕业季,在湖南大学读研二的2017届计科专业优秀毕业生闫婷婷走到了大一学弟学妹中间,她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全新认识和感悟,带着对大学四年的些许遗憾和感怀,和老师、原来所在的实验室同学、学弟学妹推心置腹地交流。她说,湖大的学生特别刻苦,湖大的学生目标特别明确,那就是,考研,考上研,就业,高质量就业。所以,毕业季,他们比的是谁拿到的OFFER更多,而所有的努力,都从大一开始,从大三下学期9-10月份开始发力,这样到大四上半学期依靠前6个学期的高绩点获取各类OFFER进入实习阶段。“比我们优秀的学生真得比我们不知努力多少倍,所有,我们没有理由等、靠,只有自己走出去,联系学长并通过学长内推,当然,所有的一切都必须植根于你有一个很好的学习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鼓励学弟学妹,机会是等不来的,大学期间的目标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的目标更加明确,那就是把我们学到的知识找一个可信赖的平台迅速变现,要么考研,要么就业,要么创业。通往未来的路有千万条,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条,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大学四年,不但要收获友情,也要收获成长,更要收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