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2009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9-03-05


  根据防科党发[2009]4号《关于印发防灾科技学院200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特制定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2009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理论水平

  (一)继续重点抓好系领导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体会、贯彻和实践,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通过理论研讨与工作实际相联系的方式,使我系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学习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二)在组织工作方面,按时召开系党总支会议研究工作,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学习会,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二、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做好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继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进行培训、上党课等,帮助他们了解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使他们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端正自己的品行。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充分发扬民主,及时、广泛地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总支委员的作用,坚持重要事情总支委员会讨论决定。

  (三)发扬优良传统,响应学院勤俭办学的号召,倡导节俭务实,树立清正的良好形象。

  三、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

  (一)加大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突出“学习、创新、成材”的主题,结合学院“迎评促建”的要求,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文明行为。

  (二)加大学生学风氛围的养成管理。继续开展班级综合考评活动,狠抓上课和晚自习的管理。通过开展广泛的教学座谈、学风主题班会和专业技能的强化训练,提高学生认识水平,进一步强化学习风气,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三)做好对系团总支、学生会和其他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继续修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促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活力。

  四、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推进稳定安全工作

  (一)坚持稳定工作高于一切,配合学院做好各个时期的稳定工作。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解决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各时期敏感问题的处理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尤其是毕业生离校期间,安排专职人员值班,指导各班组织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培养学生对母校的感恩情怀,确保我系毕业生全部安全文明离校。

  (二)做好对学生的法律安全教育,制定教育计划和实施方案,定期对学生进行诸如交通安全、防骗、防盗、防火等安全教育,并通过专栏、板报等进行宣传教育。

  (三)继续加强对特殊群体和特殊个体的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抓好学习困难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和关爱工作,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给予更多的关心,以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五、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抓好工会工作

  在院党委和院工会的领导下,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广大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院系各项方针政策的讨论,认真做好事关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院工会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充分关心和帮助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2009年3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