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根据 《防灾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 统一部署,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28日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信息工程学院2020 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毕业生返校系列筹备工作。

筹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返校领导小组以“将学生的安全健康摆在首位”为目标,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认真审核毕业生返校申请,做到不具备返校条件者不得返校,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确保两端学生情绪稳定。

6月13日上午,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一早来到北校区迎接第一批返校同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专门设置“一站式”服务站点为毕业生提供矿泉水、食品以及防暑、防疫等物品,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截至14日晚上8点,114名毕业生安全返校。

返校期间,党总支书记专门负责学位服的发放及回收工作,通过一对一交流,精准把握返校动态和就业状况,并实时搜集毕业生对母校意见建议50余条;学院院长丰继林、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副院长高方平深入学生宿舍,在特殊时期,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代表;返校期间,辅导员每天两次深入到宿舍区,实时探望返校情况并协助行李打包、物品邮寄;教工志愿者陈新房、王金峰、尹慧超主动请缨,加入学校返校毕业生志愿服务队,连续6天,他们不畏酷暑,倾情投入,做到工作零失误,受到学校领导好评;学院成立了以毕业生党员代表员组成的“善后小分队”,做好文明离校值守工作,12名党员尽职尽责,协助行李打包,托运交付,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特殊时期顶得住、靠得住的无私奉献精神。

6月15日上午8点半,71名返校毕业生参加了隆重的富有纪念意义的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总支举办了简朴的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黄猛老师代表广大教职员工做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动员令,李翠婷老师以“保持共产党员亮丽底色”为主题的微党课,胡秀峰老师做了党员关系的转接介绍。17日下午16:00,师朴、覃浩航两名毕业生最后离校赴京,为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

鉴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各专业就业存在一定难度,离校后,各教研室主任继续对没有落实好就业单位的学生开展积极帮扶;并对20余位决定考研二战的学生开展相关辅导。

(撰稿:胡秀峰,摄影:王爱玲)

                                                                                                                  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征仪式 

                                                                                                                             信息人的承诺

                                                                                                                                  母校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