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1


  按照防科党发【2021】15号文件《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做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李君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以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为脉络,密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的重要性。

  他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笃信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我们要在党史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去碎片化、去表面化,学会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出发,在还原历史真实、尊重时代背景、站稳政治立场的基础上正确认识并科学评价分析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实事求是、穿越历史迷雾、消除视界屏障,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党员们表示,要坚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大学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王爱玲;摄影:胡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