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坚持实践标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郭迅副校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7月15日下午,郭迅副校长以《坚持实践标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题讲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研究生处、基建处、北京防灾科技有限公司近百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报告中,郭迅以 “实事求是”这一党的理论法宝为主线,强调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对于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从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共一大讲起,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及精彩故事,并深入解读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及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用朴实的话语,从内心深处讲感受,谈体会,有重点地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最后,他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落脚点,号召大家要带着责任学党史,带着目标学党史,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另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要有科学精神和批判精神,扎实做好防震减灾科学研究工作。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令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通过聆听,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及防震减灾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王爱玲;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