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石峰指导北校区五学院党组织书记“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为扎实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北校区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地质工程学院党总支、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22日联合举办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会。主持学校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出席并指导点评,五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岭主持。


会上,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和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党建工作、大学筹建、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工作设想。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石峰做了总结讲话。他从问题导向和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出发,深入分析了专项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在充分肯定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和学习研讨效果的前提下,针对如何做好支部书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政治过硬,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局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二是信念坚定,要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和理论素养提升,占稳自身阵地和育人阵地,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三是立足岗位,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主张,履行好岗位职责,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四是坚守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平安和谐稳定,同时要树立更高目标,履行行业院校职责使命,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