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查改”专项工作第一阶段学习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扎实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紧扣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党总支和各支部的计划安排;联系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学习共分为以下几环节进行:

领学:4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首次学习会议精神研讨会并开始为期13天的理论学习。

跟学:总支委员抓实支部跟学。4月15日,支部书记会,钉钉群,部署专项工作和思想大讨论学习篇目,各支部跟学。

联学:4月22日、24日,北校区五学院分别联合举办党组织书记“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会。

自学:持续组织全体党员集体研讨学习展开互学互查。

互学:4月24日,召开青年理论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同志为大家深入分析了专项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服从大局,拥护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管理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服务指导。

通过学习研讨,全体教工党员表示,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我们作为中共党员,首先应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底线红线,在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责任落实自觉性。其次在工作中,要把对党忠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党委、局党组、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最终结合此次学习研讨成果为下步查改奠定理论基础,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方法。全体教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争取将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为大学筹建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胡秀峰;编辑:瞿德睿)